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16: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3〕6号)、《关于应用教育网络安全服务平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教信息中心〔2023〕10号)和《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要求,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活动定于9月11日至17日统一开展,其中9月12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特制定活动方案,根据方案内容,开展相关活动:

(一)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9月11日至17日,我院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二)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9月12日至30日,我院学生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dxs.moe.gov.cn),开展2023年度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开展网络认知、网络安全、反间防谍等课程内容,不断提升大学生安全用网、善于用网、文明上网能力素养。

(三)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9月11日起,我院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dxs.moe.gov.cn)进入学习专区,了解各类媒介的特点和使用方法,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提高师生网络素养。

我院教师学习截图(部分)

(四)应用教育网络安全服务平台。为开展好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师生可按需访问服务平台(https://ecp.emic.edu.cn,微信公众号:教育网络信息安全)观看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视频,或下载离线视频资源包,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意识、密码安全、邮件安全、金融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移动终端安全和恶意软件防范等主题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员网络安全意识。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强国、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贯彻落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学校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网络安全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兴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是全社会的责任,同时也是高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我院开展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树牢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观念,使得学院师生更扎实的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图文: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一审:杜悠悠

二审:陆忠婷

三审:何 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