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我院两位老师获2023年度校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12: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学校召开“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我院吕文高、牟宏老师获“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吕文高老师

吕文高老师自入职以来,始终将教学、科研两大工作放在第一位,求真务实,勤勤恳恳,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业绩突出。

一、教育教学方面

(1)学生成绩有较大提高。授课中积极创新教学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经过几年来的教学创新,学生的成绩有了稳步的提高。

(2)结构设计大赛获得多个奖项。积极指导学生参加贵州省结构设计大赛,每年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等多个奖项。

(3)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获批一项。2020年获批贵州民族大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并于2022年完成结题工作,发表教学改革论文1 篇。 

(4)一流课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结构力学”课程于2020年获批贵州民族大学校级一流课程,于2022年获批贵州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二、科学研究方面

(1)积极申请并获批多项基金项目。已获批2项基金项目,分别为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2021年贵州省科技厅科学技术基金项目。

(2)发表多篇较高水平论文。2022年发表SCI三区论文1篇,EI期刊论文1篇。

(3)负责组建工程结构灾变分析与安全评估学术团队,积极协助团队成员获批6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

牟宏老师

“踏实认真,尽职尽力”,这是牟宏老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座右铭。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求真务实,积极作为,尽力工作,在教书育人、教学改革、学科竞赛等方面业绩突出。

一、教书育人,守岗尽职先后兼任班主任、工会主席、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系主任,承担多门专业课程教学任务,具注册监理工程师资格,中国图学会BIM考评员,积极参与政治学习、社会服务、教学研究,踏实做事,尽能履职,近3年年度考核1次合格、2次优秀,是贵州民族大学第一届师德标兵。

二、忠于教学,积极探索履职教育教学,认真参与教学改革,积极探讨BIM技术应用及对策,参与省部级教育教学成果奖2项,参编专业教材2部,发表软著1项,参与了学校首批课程思政改革试点,团队获学校2021年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三、学科竞赛,助力发展带领团队,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与各种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近三年来,在“互联网+”、“挑战杯”、双创训练、数字建筑技能竞赛、省BIM大赛、全国高校BIM设计创新大赛中,获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等奖以上近30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赛教融合,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


图文:余进江

一审:王晓燕

二审:陆忠婷

三审:何 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