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林均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9:5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2023年6月28日下午在C3学生活动中心2001会议室,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林均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搏同志主持。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现场聆听党课,校第九指导组李玲老师列席指导。

 

授课现场

王林均同志从教育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基础,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人才;科技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力量,学科建设应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人才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支撑,培养严谨治学、团结奋进的优秀中青年人才;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讲述了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获得的心得体会,领题调研中发现的短板弱项,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

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全局中统筹谋划、一体部署,强调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体现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不断深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结合学院实际,王林均院长着力分析学院在教学、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上存在的短板,并提出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教风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学科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师资队伍建设质量提升工程》,以传承和发扬“从严治院、严谨治学”的文化,形成“党风正、院风清、教风严、学风好”的良好生态,加强教师教学规范引导,营造良好教研氛围建立和谐师生关系,全方位培育优良学风。

王林均同志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民大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时代步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在我省努力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的奋斗目标中彰显民大担当、贡献建工力量。

 

图文: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一审:王晓燕

二审:陆忠婷

三审: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