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9: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2023年6月28日下午在C3学生活动中心2001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何璘以“立师德  塑师表  铸师魂——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林均同志主持。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现场聆听党课,校第九指导组李玲老师列席指导。

何璘书记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围绕“学、思、践、悟”这条主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调查研究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现状、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实践探索和在以学增智中着力提升三大能力四个方面,讲授主题教育中的收获体会和思考谋划,并结合调研中发现的短板不足,精准分析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路径,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何璘书记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关乎党对学校的领导,关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意义是十分必要的。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必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授课现场

何璘书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立足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层面,对新时代教师的思想政治、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提出了新要求。

何璘书记通过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现状的调查研究,提出了突出思想正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和党员教师作用;突出师德典型,持续开展优秀教师选树宣传;突出课程思政,赋能师德师风建设;突出导师主导,强化教师教书育人本职;突出完善体制机制,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等六个方面的改进措施。何璘书记最后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以学增智中着力提升三大能力,一是全面系统学,在常学常新中“明大智”,提升政治能力;二是深入思考学,在悟深悟透中“增睿智,提升思维能力;三是联系实际学,在笃信笃行中“长才智”,提升实践能力。

何璘书记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向在场的师生表达了自己的殷切希望,强调我们要以自身优良作风、高尚品质为党和国家培育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有生力量,不断引导大学生把个人理想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将个人的幸福与人民的幸福相结合,在为人民谋幸福中放飞理想、书写青春篇章。

 

图文: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一审:王晓燕

二审:陆忠婷

三审: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