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0: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3日举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璘主持。

会上,何璘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再次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 7 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呼吁全院教师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并进一步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绝不逾越制度红线,绝不触碰纪律警戒线,绝不触及法律高压线。

本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是我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教师廉洁从教意识、规范教学行为的重要举措,广大教师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紧迫性,从思想上提高重视程度。教育和国家的发展密切相关,教师要以身作则,在日常工作和课堂上重视言传身教,把正能量传递给学生。

图文:田  

一审:余进江

二审:陆忠婷

三审: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