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学生发展

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6:3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团省委和学校的精心组织下,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于2024年寒假期间,有序开展了主题为“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展现新时代民大建工青年的风采。

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土木工程专业2303班的李梦朋同学积极参与了“春晖行动·风筝计划”的宣传和录入工作。在社区、街道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深入社区,全面查找服务社会优秀人才、外出务工乡友以及高校大学生等“三类风筝群体”,为建立“人才资源库”贡献力量。这一行动不仅增强了“三类风筝群体”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责任感,也为促进家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人力保障。

城乡规划专业2301班的杨秋同学在安顺市镇宁县扁担山镇人民政府的组织下,参与了政务实践、经济及教育调研、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等多项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她深切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并有效提升了社区群众的环保和安全意识。

 

 

建工学子开展春晖行动

建工学子开展文化宣传

工程管理专业2301班的孙岐琦和土木工程专业2202班的陈静同学也在各自家乡所在的县团委安排下,完成了脱贫户走访调查、征缴医疗费用保险和2024年春季征兵宣传等工作。她们在实践中深刻体会到了青年的社会责任,并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更好地服务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建工学子参与社会政务实践

城乡规划专业2301班的卢淼鑫同学则在春节期间参与了下乡慰问群众和“新春送祝福”等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反哺家乡。土木工程专业2301班的杨蓝同学则在剑河县团委的组织下,参与了“暖心服务”助力农民工有序返岗和“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返乡、返工群众提供了暖心帮助。土木工程专业2302班的刘文豪同学则参加了遵义市道真县团委举办的元宵节舞龙巡游活动,通过传统民俗表演的形式宣传家乡文化,为家乡旅游发展贡献力量。

 

 

建工学子助力乡村振兴

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化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更多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家乡和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刘绍明

一审:余  

二审:尹新雅

三审: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