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教职工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09: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增强做好老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学校党委对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建筑工程学院于2月27日在建工楼A504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教职工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璘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何璘书记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教职工认真学习师德规范,通过对标找差,反思自省,自我剖析,引导教师强化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强化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担当。并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要加强教职工的日常监督管理,引导本单位教职工充分认识到赌博、吸毒、嫖娼、酒驾醉驾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严肃后果,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恪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守师德底线红线,如发现教职工存在赌博、吸毒、嫖娼、酒驾醉驾等行为,学校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此次师德教育学习,为全体教师再次敲响了师德建设的警钟,使全院教师感受到了人民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教师们纷纷表示: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要求内化成自觉行为,遵纪守法,要会用、敢用、慎用教育,但同时教师要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教师,树立良好师德形象。

 

图文:余进江

一审:余  芳

二审:尹新雅

三审:何  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