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开好篇 起好步--建筑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13: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铁骨迎蜕变,飒爽炫青春。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建筑工程学院迎来了2023级的345名新进学子,为让大家在新征程新环境开好局、起好步,我院于2023年9月6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2023年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何璘,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林均,党委副书记陆忠婷,学院跟班学习干部张搏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培养秘书、全体本科和研究生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陆忠婷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学院何璘书记以《理想信念教育及爱校荣校教育》为题,为同学们讲述学校、建工学院的概况以及人才培养目标—为贵州少数民族地区输送高质量人才,让学生在了解学校的基础上能热爱学校,并用《党的百年》宣传视频激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工作时提出的“四新”要求,号召学院新生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将个人目标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中,为贵州的“四化”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全体新生能对党呐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何璘书记对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做到深度思考,抓住关键,心有大局,心有大事,在学习中成长,善于把握机遇,敢于奋斗,迎接挑战。接着王林均院长做《适应性教育、专业教育》专题辅导。王院长提出大学是新起点,新阶段,新梦想,希望新生做到“四学”:学怎么样读书,学怎样做事,学怎样与人相处,学怎样做人。亲切的提醒大家,要学会适应大学的环境、学习、心理以及人际关系;要保持自律,合理规划大学四年生涯,以夯实自我素质能力为目标,学会自学、思考、创造三种能力。

何璘书记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王林均院长做《适应性教育、专业教育》专题辅导

会上,张搏老师做《学术道德教育及诚信》教育,张搏老师提出,在网络时代,知识的获取非常便捷,人工智能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挑战。在下一步学习中,希望新生能努力学习,独立思考,自主创造。

接着,陆忠婷副书记以校纪校规为重点开展安全教育并做军训动员。陆忠婷副书记结合学生手册,向全体新生领学了我校学籍、学位的管理等制度,引导大家遵守校纪校规。接着陆忠婷副书记就安全问题,重点强调了防范电信诈骗、传销直销等问题,告诫大家捂好自己的口袋,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关于军训,陆副书记强调:军训是为了培养大家的爱国情怀,锤炼坚强、勇敢、果断的意志品质,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集体。军训期间必须要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严格遵守军训纪律。

张搏老师对新生进行学术道德教育及诚信教育

陆忠婷副书记作军训要求

图文:杜悠悠

一审:王晓燕

二审:陆忠婷

三审:何 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