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数字技能主题实践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09:4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当今世界形式下,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从各个方面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学习方式。顺应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是教育工作者面临的重大课题。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首次将“推进教育数字化”写入报告,赋予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新的使命任务,明确了教育数字化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具有重大意义。教育数字化需要有机融合虚拟与现实教育。教育数字化并非完全依靠数据和算法进行教育的全过程管理,各种教育软硬件的应用、数据技术的协同,都是为了提升教学质量,通过数据的应用助力教育走向精准、走向科学、走向高效。

在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为主题下,我院开展数字技能主题实践活动,将数字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中并初见成效。2023年5月22日下午在建筑工程学院专业教室进行了我院首个学生参与的数字技能项目的阶段验收。从现场来看效果令人满意,师生间相处融洽,达到了要求的教学数字化、实践数字化、教学多元化的要求。

 

师生热切交流

 

 

灵动的课堂氛围打破传统教学模式

 

成果展示效果

图文:尹新雅

一审:余进江

二审:陆忠婷

三审: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