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喜报!我院彭开起、王松两位校友荣获贵州省“最美乡村规划师”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2:2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举行贵州省首届“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展开幕活动,并为最美乡村规划师获得者和村庄规划优秀案例获奖单位进行颁奖。我院06级建筑学专业校友彭开起、12级城乡规划专业校友王松荣获贵州省“最美乡村规划师”。王松校友作为最美乡村规划师获得者代表在活动上发言。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有序推动全省“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挖掘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好人物。2022年底,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了全省“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优秀案例和最美乡村规划师评选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各地积极申报、资格审查、线上线下专家评审、实地复核、网上公示等环节,评选出18个村庄规划优秀案例和19名最美乡村规划师。

 

建筑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目标,坚持把立德树人的使命延续到实践育人工作之中,将政治引领、价值引导与实践育人相结合,引导青年学生树立为新型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贡献的理想信念。从2016年以来,学院依托《贵州民族建筑》《乡村振兴实践》《乡村规划设计》等课程建设,将培养“扎根贵州大地,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新时代城乡建设人才作为思政育人目标,聚焦“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重点打造乡村振兴工作营、乡村共建行动、2022年东盟教育周之岜沙社区工作坊等特色项目,将课堂搬进田间地头,将课程教学与服务地方深度结合,描绘贵州美丽乡村新蓝图,培育坚持创新、立志服务乡村振兴的青年学生。

图文:陈   

一审:余进江

二审:王林均

三审: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