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6: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积极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之路,推动我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按照《建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9月10日,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启勇、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林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封贵平、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何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泰黔主持,建筑工程学院“课程思政”试点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何璘副院长对建筑工程学院“课程思政”试点课程的基本情况和前期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

《建筑学概论》、《城乡规划概论》、《土木工程概论》和《工程管理概论》四门试点课程的负责人分别对其负责的“课程思政”试点课程的课程标准、课程安排和思政内容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参会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胡启勇院长、封贵平副书记对建筑工程学院的“课程思政”试点课程目前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其次针对任课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课程建设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最后强调两院结对合作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的深入合作建设课程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研讨会,不仅让与会老师明确了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及重要性,更为如何结合工科专业开展课程思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所有课堂都有育人功能,充分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资源,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等思想政治课程内容融入专业课程,激励学生以新视野、新理念投身祖国建设是高等教育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