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1>理论学习>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

2021年04月19日 10:36  点击:[]

2021年4月2日下午1:00,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建工楼A504进行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由何璘副院长主持,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光明日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中,全体教职工纷纷对以上主题进行交流。副院长何璘同志说:“《规定》是一部专门就组织处理作出全面规定的党内法规,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内法规,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林均同志说:“要深入学习贯彻各项党内法规。一要强化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杨想红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办公室主任龙玉杰同志说:“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忘我奉献的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吴迪同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门进行研究,作出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党中央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委员王晓燕同志说:“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我们党是世界最大的执政党,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既有成功经验,也有失误教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根本目的是依法保障人民利益。”

辅导员闫江波同志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需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田淇同志说:“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蕴含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思想密码,是一座资政育人,继往开来的丰富矿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引领方向。”

书山有路,但学海无涯,学习是一个终身且循序渐进的过程。对于党的历史和精神的学习更是如此,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认为通过对以上内容的学习,更加规范了自己,知道了努力的方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密码。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政治理论学习(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