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西部计划面试考生操作规范及流程

2020年06月12日 15:17  点击:[]

一、网络远程面试所需设备

1.考生需要准备有摄像头及麦克风功能的手机或笔记本电脑,并且保持网络畅通。

2.远程面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

二、网络远程面试的环境要求及注意事项

1.考生需要在封闭安静的房间独立进行远程面试,周围环境不得对面试产生干扰。需保证房间内网络信号质量满足视频通话需求。面试过程中,房间内除本考生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面试前需检查面试环境光线,不能过于昏暗,也不要逆光,可提前通过摄像头,检查环境亮度是否合适。

2.设备摆放要求:摄像头需要正向面对考生,面试全程开启,摄像头正对考生。过程中,要求视频中考生界面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腹部,双手须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

3.个人仪表要求:要求考生面试时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4.面试过程中,连接登录的设备不允许同时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复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三、网络远程面试考场规则

1.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打开视频的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2.考生必须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学生证参加网络远程面试,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等。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3.考生无特殊原因未在规定的考试时间段内参加考试的,或面试过程中未经面试小组同意,擅自操作终端设备退出面试考场的,均视为放弃资格。

4.整个面试期间,房间内不得有除考生以外的人员,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面试时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5.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佩戴口罩、耳饰、帽子、墨镜等无关物件。

6.面试时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7.面试过程严禁私自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8.面试期间考生未能在指定时间进入在线复试系统或考生端网络中断时,应及时联系学院进行处理,如果网络在3分钟内能够及时恢复的,考试继续进行,但需变更考试题目;考生端网络超过3分钟不能及时恢复的,安排该考生延后,并开始下一位考生复试。

四、面试流程安排

1、本次面试开始时间为2020年6月15日早上10点,考生分为两组。


面试时间

面试考生号

进入视频等候室时间

第一组

10:00-11:00

1-9号

9:30

第二组

11:15-12:15

10-18号

11:00

第一组考生需提前30分钟进入视频会议室候考,其他组需提前15分钟进入,超过面试开始时间仍未进入视频会议等候室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开始面试后,将考生从等候室移至视频会议室进行面试,面试结束后,考生须自动退出会议或工作人员将考生移出会议室,待考生离开会议室后方能允许第二名考生进入视频会议室。

五、其他说明

面试过程中如出现特殊情况及突发事件,相关事宜由面试组研究决定;

本面试规则最终解释权归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贵州民族大学 “多变空间---教学区域微空间改造”创意设计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疫情当前、勇于担当 (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