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载知行千里,辩声满校园——建筑工程学院2023迎新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0: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纵论古今千年春秋,横辩中外万里经纬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12月1日18:30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图书馆负一楼多功能厅举行2023年迎新辩论赛决赛历经激烈角逐的四支优胜队参加本次比赛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周泉,讲师杜悠悠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比赛

本次决赛共分为两场,首先进行的是军争夺由我校民族医药学院王嘉琪法学院廖芷聪和我院杨文杰担任本场比赛评委23级土木工程三班代表队23级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代表队分别作为正反两方就“当今时代,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哪个更重要”辩题展开较量,双方有理有据而又诙谐幽默的辩词引发观众的深思。比赛结束后,嘉宾和评委分别就双方的表现做出点评最终结果为反方获胜,最佳辩手为正方三辩。

 

 

嘉宾老师点评

 

 

 

季军争夺现场

短暂休息后冠、亚军的较量正式开始,本场比赛评委为我校法学院翟东东同学、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向涛同学及建筑工程学院龙莎同学23级土木工程一班代表队建筑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代表队就“大学生是否更应该懂得逼自己一把”辩题展开对决。比赛始,正方一辩词,简洁凝练又不缺乏深刻全面,反方词更是字字珠玑,掷地有声双方“打”得有来有回。双方二、三辩在攻辩环节更是妙语连珠,据理力争使得观众掌声连绵不绝。在最后的自由辩环节以及两方四辩的总结陈词更是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随后,评委们和嘉宾对辩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分析了双方优缺点,并希望辩手们未来能够再创佳绩。最终,比赛以5:4的比分结束,23级土木工程一班代表队问鼎冠军,最佳辩手为反方一辩。

 

 

 

决胜现场

比赛最后,由以周泉老师为代表的嘉宾团队和众多评委一同为冠亚季军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优秀的辩手能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这种态度和信念,勤思考,善探索,将更多的激情和力量奉献给社会!

 

 

 

合影留恋

 

图文:姚人维

一审:余  

二审:陆忠婷

三审: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