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4: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对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与思想修养,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和《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于2022年4月、5月举办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一、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党性教育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学院党委何璘书记、陆忠婷副书记、钱志宽副院长等领导为学员授课。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观及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等文件。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使学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坚持从贯彻党的路线要求出发,在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思想党性教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并自觉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书记授课

二、学习榜样事迹,争做时代先锋

在线下视频教学活动阶段,学员们集中观看了《榜样6》、“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第 1 至第 3 期及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获奖作品。通过深入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党的光辉历程、建党精神、伟大成就等,我们深刻感受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学习,让大家更加坚定跟党走的步伐,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线下观看视频

三、端正入党动机,践行党的宗旨

通过发言及讨论的形式,让学员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在发言讨论阶段,大家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自己生活中、学习中的榜样事迹,表达了自己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认知,并誓言今后将会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始终跟随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持续了四个多小时的讨论会里,大家互相点评,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小组学员积极讨论

通过本次积极分子培训,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党史的长河中寻找榜样并汲取榜样的力量,以榜样为学习对象不断鞭策自身,提升思想水平与办事能力,牢牢地与党中央、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随时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群众牺牲自己,做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准备。

 

撰稿:曾  

一审:闫江波

二审:王林均

三审: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