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1: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根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按照《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相关要求,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安排并督促所辖的4个党支部在2022年3月15日之前完成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召开和民主评议党员。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入学习党的精神,强化党性修养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下辖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4个党支部,共有党员(含预备党员)161人,其中参会党员145人。

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各支部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通过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等文件。通过学习加强党员党性,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针对因疫情、挂职、外出读博等情况不能到场的同志,各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学习、支委单独授课、文字材料自学等形式开展教育教学,真正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广学习。

二、认真查摆问题,细化清单管理

会前各支部委员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认真征求广大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及建议。征集到了关于支部工作安排、支部工作水平提升、支部服务意识加强以及解放工作思想等意见。

各党员也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进一步深挖自身存在问题,同时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进行自我检视,针对 “理想信念”“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四自能力”等查找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所有党支部委员和党员查摆的问题分别形成问题清单,各支部按照要求形成台账备查,支部按照要求督促落实整改。通过查摆工作,认真查找了不足,也暴露了许多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方向,为打扫思想的灰尘提供了基础材料。

三、对照批评检查, 开展民主评议

在开展广泛谈心谈话、意见征求、问题检视的基础上,各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会上各位党员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党员之间也从思想政治、党员义务、工作态度等方面进行了互相批评,对同志们提出的问题大家都全盘接受并认真检视并提出整改承诺,大家都敢讲话、讲真话、讲出了心里话,现场辣味十足,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也遵循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团结同志,帮助同志。

 

 

学生第二支部组织生活会

学生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

 

 

教工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

教工第二支部组织生活会

       何璘书记、王林均院长、陆忠婷副书记、钱志宽副院长作为支部党员分别参加了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对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他们表示各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流程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工作与实际,实事求是,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剖析深刻,明确整改方向,讲出了实话、真话。批评别人语言诚恳,对事不对人,帮在思想上,助在缺点上;同时认真听取他人意见与建议,虚心接受批评,敢于认识问题,勇于纠正错误

 

何璘书记点评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

 

 

陆忠婷副书记、钱志宽副院长点评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

在民主评议阶段,大家都公平公正的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坚决抵制开展工作慢半拍、落实制度打折扣的情况。各支部通过民主评议,共评议出优秀党员32人(优秀党员名单见附件),其余均为合格党员。

 

 

民主评议投票、计票

四、督导落实整改,刀口向内革新

各支部针对查找和评议出来的问题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全体党员作出整改承诺。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委员会整改第一责任人督查督办,杜绝敷衍应对、履职不力,当老好人的情况出现,以自我革命刀口向内的勇气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年终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开展组织生活会是新时代下加强支部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增强党内团结,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正确贯彻执行的重要措施。经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都打扫了思想政治灰尘,不管是党支部,还是党员,都进一步增强了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这次组织生活会,让大家懂了规矩、明了责任,出了汗、排了毒,是一次心灵的净化会和思想的升华会。

建筑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发挥各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编辑:吴琴

审批:何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