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告

2020年10月14日 11:01  点击:[]

企业简介

中国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系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设计、施工、科研、房地产开发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型企业集团。

1.企业历史非常悠久——“老字号”。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由原沈阳铁路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铁路局锦州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沈阳铁路局吉林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重组而成。前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和中长铁路时期的东北铁路工程总队,1956年与沈阳铁路局成立的同时组建成工程处。2003年12月26日,中铁九局在沈阳正式挂牌成立,是一个既年轻又古老的企业。目前,下设9家子分公司、1个事业部、1个物资集采配送中心、1个轨道板研发中心、8个区域经营指挥部,分布在沈阳、大连、成都、北京、西安、郑州、杭州、昆明、广州等城市。此外,还在许多国家和地区设有子分公司(具体公司地址及施工区域详见附后表格)。

2.一十七载风雨征程——“创辉煌”。中铁九局始终坚持“真诚对待每个人,用心做好每件事”的核心价值观,保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开发额由成立时的17亿元发展成为如今的目标700亿元以上。2019年,新签合同额、营业额均创历史新高,作为中方牵头企业顺利中标匈塞铁路匈牙利段,成功进入欧洲市场。市场区域由最初成立时的沈阳铁路局和辽宁省市场拓展至全国大部分省份以及刚果金、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玻利维亚、俄罗斯、匈牙利、塞尔维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获国家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省部级优质工程等百余项。多次被评为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及辽宁省十强企业。2019年,摘得中国中铁首个境外化工类项目鲁班奖——玻利维亚钾盐厂工程。积极参与国家“千年大计”工程——雄安新区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并全线率先完成主体工程,得到建设单位的高度认可,顺利取得京雄管廊施工任务,实现滚动发展。近几年来,企业创效能力明显提高,项目净利润率可观,职工收入多年来连续增长,2019年再创历史新高,实现了规模和质量的同步提升,发展根基得到有力夯实,企业迈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3.四特四甲资质“实力强”,军工保密资质“名片亮”。具有铁路、建筑、市政、公路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家“四特四甲”建筑施工企业,建筑施工综合实力排在前列。此外,还具有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等40余项资质。2019年8月,成功获得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颁发的《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证书》,取得保密资质,是中国中铁二级企业中为数不多的单位之一,并顺利中标多项工程,在军民融合方面走在了前列,为我局全面拓展军民融合市场提供了坚实保障。

4.科技研发实力“过得硬”,技术创新水平“响当当”。主编国家行业标准2项、参编5项;获国家级工法10项、省部级工法140余项;取得省部及国家认可的社会力量科技进步奖50余项,有效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80余项,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下属多家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构建了省级技术中心平台,和沈阳建筑大学、东北大学等院校共同推进产学研结合项目。2018年入选铁路BIM联盟理事单位,培养了一大批专业型BIM技术人才,先后获得了第七届全国BIM大赛施工组三等奖及中国中铁首届“卓越杯”BIM大赛成果赛银奖,拥有BIM技术发明专利6项,课题研究达国内领先水平。代表股份公司成立中国中铁高速铁路轨道板智能制造研发中心,CRTSⅢ型轨道板智能制造技术达到全路领先水平。成功完成国内首座转体混合梁斜拉桥——四平南湖立交桥转体、国内悬臂最长、跨度最大的沈阳昆山西路与304国道连通工程斜拉桥转体等,创国内桥梁转体施工技术多项之最,刷新多项记录。

薪酬待遇

1.薪酬待遇优厚——“有面子”本科毕业生入职第一年(见习期)实行中国中铁企业内部标准。期满考核合格,定职为助理级职称,实行岗位工资制度,年总收入上浮20%以上。研究生入职直接定职为助理级职称,实行岗位工资。出国工作的毕业生年收入为国内人员同岗位收入的2-3倍。2019年,全局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2万以上。推行技术津贴制度,入职即享受基础津贴600元/月。一年转正定职后参评副主任工程师每月1200元,主任工程师每月1800元,考取各类执业资格后享受0.5万元-3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并每月发放津贴。缴纳符合国家规定的各种险金(国家规定的五险一金,实力象征的年金)。

中铁九局制定了“千寻”人才计划,为毕业生提供“安家费”。

2.福利关怀贴心——“有温度”。坚持企业发展成果最终惠及职工群众的责任担当。深入落实“三让三不让”关爱员工,开展“春送慰问、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一年四季送关爱。创建“幸福之家”,注重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关注职工身心健康,建设“员工心灵驿站”,图书室、活动室一应俱全。常态化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及丰富多彩的春游、观影等活动。发放节日慰问品,员工生日、结婚、生育进行慰问,建立家属反探亲制度,人性化关怀。定期为单身青年组织联谊活动,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3.承包兑现敢给——“有奔头”。强力推进项目经营承包机制,公司与项目部签订《项目经济承包责任书》,明确各项经济指标,只要超额完成利润目标,项目部全体员工均享受分红红利,以绩效论“英雄”,让有贡献、有业绩的人尝到“甜头”,大力正向鼓励积极干事的和正能量。

职业发展

1.不忘人才强企初心——“有信心”。中铁九局始终把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作为资产来经营、来管理。成立至今,已经建立起一整套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从新员工入职培训到见习期培养、从职业发展规划到导师带徒,从常态化培训到择优选拔任用等,为人才搭建了全套成长“产业链”。我们坚持“用机制激励人,用文化塑造人,用感情温暖人,用事业凝聚人”的理念,只要加入中铁九局,只要你是金子,我们一定会让你闪闪发亮!

2.量身定做见习计划——“有归属”。我们根据企业实际,充分考虑毕业生家庭位置以及个性化需求,尽力做到就近分配、合理分配。各公司、各项目部均组织召开欢迎大会、岗前培训和活动等,让你尽快熟悉企业。根据所学专业和岗位量身制定见习计划,配备师傅言传身教,定期组织座谈会排忧解难,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融入集体,让你不再迷茫、不再孤单。你的心情,我懂得!

3.导师带徒保驾护航——“有依靠”。我们为入职三年内的毕业生均配备指导老师,签订师徒合同,抓住成长的初期,也是关键期,打好基础。推行“双导师”制度和公司领导班子带徒制度,分别负责具体技术业务的指导、思想生活的关心和职业发展规划的引领,多管齐下,全方位保驾护航,让你成长的更综合、更全面,未来的路走的更扎实、更长远。

4.职业规划清晰可见——“有方向”。转正定职后的毕业生,由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门牵头,项目部、指导老师和个人共同研究制定职业发展规划,主要包括技术方向、管理方向和交叉成长等多种途径,杜绝千篇一律。对照目标岗位所需能力素质找差距、补不足,有针对性的制定成长措施,提高了职业规划的指导性。建立专家、主任(副主任)工程师评选机制,培养技术型专家,同步提高职级待遇,拓宽了成长空间。

5.企业大学助力提升——“有保障”。员工培训是企业风险最小、收益最大的战略性投资。我们始终坚持全员培训理念,建立完善的三级教育体系,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确保了时时有培训、事事在培训。成立了“中铁九局企业大学”,目标定位为培养人才、服务战略、深化改革、弘扬文化,成为企业助力人才成长的“智库”,推动企业管理升级。

6.成长平台空间广阔——“有希望”。我们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理念,不拘一格降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我们推行两级机关新进职员公开招聘制度,为基层员工拓宽成长空间。推行干部年轻化制度,大胆启用优秀年轻人才,打破了论资排辈,为他们施展抱负才华培育更为深厚的土壤。领导人员和两级机关的平均年龄逐年下降,80后领导人员占25%左右,35周岁以下项目经理占全局项目经理总量的1/3以上。

招聘专业

工程技术岗:铁道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建筑工程、隧道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水利水电工程、交通工程、交通土建、测绘工程、地质工程、结构工程、岩土工程、给排水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程力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铁道电气化)、电力(输变电)、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铁道信号、铁道通信、采矿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安全工程、

物资设备岗:材料类、机械类、管理类相关专业。

软件开发岗:计算机软件类(编程)

党群人力岗: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新闻学、公共事业管理、工商管理、经济学、统计学等。

财税会计岗:财务管理、会计学、税收学、金融学以及具有一定财务基础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或计算机软件类专业。

翻译岗:法语、阿拉伯语、俄语、英语、塞尔维亚语。

招聘要求

1. 具有就业派遣资格,全日制2021届以及2020届暂未就业、本科及以上院校、招聘专业范围内的毕业生。成绩良好、专业基础扎实。党员和学生干部优先录取。

2.认同中国中铁九局集团企业文化,为人正直、踏实坦诚,进取心、责任心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品行端正,无不良记录。

3.身心健康,外表端正,青春有活力,能够适应建筑施工企业工作性质和岗位需要且服从工作安排。

招聘程序

进校招聘:

我们将根据疫情和各院校具体安排,积极组织进校召开专场招聘会或参加双选会。请及时关注企业招聘信息推送及学校就业网站信息发布。

线上招聘:

有意应聘者可将个人简历、成绩单、就业推荐表等扫描件投递至邮箱:ztjjxyzp@126.com(邮件主题以“姓名+学校+专业”命名),也可以通过识别下方二维码,上传应聘材料。我们将第一时间与你取得联系。

联系方式

联系人:人事部王科长、刘科长

联系电话:024-23943857

电子邮箱: ztjjxyzp@126.com

地 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胜利南街46号中铁瑞达广场A座

中铁九局微信平台

附件:所属子分公司、所在省市及主要施工区域

序号

单位名称

所在城市

目前主要施工地域

1

二公司

四川省成都市

吉林、辽宁、河北、雄安新区、内蒙古、山西、江西、安徽、四川、重庆、广东、广西、云南

2

四公司

辽宁省沈阳市

国内:辽宁、吉林、黑龙江、四川、云南、广东、福建、陕西、内蒙古、宁夏、新疆、湖南、安徽、河南、广西、浙江

国外:马来西亚

3

六公司

辽宁省沈阳市

辽宁、内蒙古、河北、河南、山东、贵州、江苏、浙江、四川、云南、西藏、新疆、

4

七公司

辽宁省沈阳市

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安徽、湖南、浙江、广西

5

电务公司

辽宁省沈阳市

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河南、江西、安徽、江苏、贵州、四川、广东、甘肃、新疆

6

大连分公司

辽宁省大连市

国内:辽宁、吉林、云南、四川、福建、广东、安徽

国外:刚果(金)、白俄罗斯、俄罗斯、玻利维亚、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秘鲁、塞尔维亚

7

路桥分公司

辽宁省沈阳市

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北京、雄安新区、江西、江苏、广东、内蒙古、新疆

8

检测公司

辽宁省沈阳市

辽宁、吉林、黑龙江、新疆、河北、山东、陕西、四川、云南、山西

9

物资集采

配送中心

辽宁省沈阳市

全局主要项目部

10

轨道板

研发中心

辽宁省沈阳市

沈阳

上一条:贵州林城恒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下一条:关于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