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0年01月02日 08:59  点击:[]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党群各部门、校属各单位: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省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上级部署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党群各部门、校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做好“两节”期间有关工作部署,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黔办发电[2019]52号)要求,紧密结合部门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履职尽责,盯紧盯住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二、突出政治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作风纪律要求,在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明纪律、提要求等方式强调纪律规定,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要求,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三、聚焦突出问题,全面开展监督检查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加强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校园安全、应急值班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从严查处顶风违纪,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举报邮箱:jiwei@gzmu.edu.cn;举报电话:0851-83610130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监委驻贵州民族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19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