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2020年09月30日 14:48  点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20〕64号)。我院共获得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其中青年科学基金一项,地区科学基金3项,直接资助经费129万元。年度立项数、资助经费数和立项率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支持高水平基础研究的专项基金,已成为国家科技计划之首,其获批资助情况成为高校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总数历史性的突破,体现了我院基础研究能力跨越式的提高,创新氛围愈发浓厚。同时对推动我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师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水平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提升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我院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资助类型

批准金额(万元)

1

考虑桩土相互作用的非饱和土复合地基固结理论研究

冯健雪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2

基于锈蚀拉索断裂的大跨漂浮体系斜拉桥潜在失效机制分析

吕文高

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35

3

基于监督学习的建筑构件损坏等级量化方法研究与实践

张吉

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35

4

基于无人机遥感和移动定位数据潮汐特征的地震人员伤亡方法研究

刘军

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35

上一条:关于举办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意空间校园建造节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