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深入侗乡献爱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赴报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报京乡村振兴”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3: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正值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2021年7月19日,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何书记一行深入镇远县报京乡报友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报京乡村振兴”党建活动。

19日下午在报友村村委会,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一行4人、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驻报友村第一书记牟勇忠、报京乡政府人大主席王家武和村民代表开展了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王家武主席对报友村基本情况的介绍、牟勇忠老师对近期开展工作和报友当前急需解决问题的汇报,并希望建工学院积极支持和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携手绘就报友村的美好蓝图。建工学院何书记首先对牟勇忠老师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直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将在“我在群众办实事”中持续发力,一如既往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组织专业师生团队在报友村产业生态和生态宜居等方面开展学术研究和工程实践,群策群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报友乡村振兴,服务贵州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座谈交流完毕,建筑工程学院为报友村70余名留守儿童捐赠书包,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孩子们都非常高兴,纷纷表示会好好学习,克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捐赠活动结束后,报京乡党委书记何洪道、报京乡乡长姚伦权以及贵州民族大学驻村工作队队长高鑫来到报友村,与建工学院何书记一行、王家武主席和驻村第一书记牟勇忠,共同乘车前往报京中心小学捐赠图书。

 

此次党建活动,心系群众,深入基层做调研,更向孩子们传达了知识改变命运的正能量。通过“学史力行”带领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以实践践行责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