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活化8个岜沙村!中国-东盟“岜沙村社区更新工作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6:57     文章来源:办公室(转)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之岜沙村社区更新工作坊落下帷幕。为期18天的活动中,贵州民族大学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两校学子,集思广益、碰撞思想,产生了8个岜沙村社区公共空间活化成果。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之岜沙村社区更新工作坊开幕式

据悉,本次线上交流活动是贵州民族大学申报的2022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自主承办项目,由贵州民族大学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联合举办,旨在加深对中马两国城市及村落建筑的了解,增进对建筑作为文化载体在社区生活重要作用的认识,活动于1114日启动。

 

贵州民族大学教师介绍贵州少数民族建筑文化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教师介绍马来创意商住社区


活动期间,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师生赴岜沙村社区进行实地勘查,与拉曼大学建筑系同学结对子,分组研讨公共空间的激活策略,两校教师还围绕贵州少数民族建筑文化、黔东南文化产业发展、马来历史及传统建筑形式、马来西亚创意商住地标和新村建设等几个主题开展讲座。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产生了8个岜沙村社区公共空间活化成果。

 

岜沙村社区更新工作坊实地踏勘

闭幕式上,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社区与国际联系处处长赖顺安、工程科学学院院长叶文诗博士、李光前理工学院建筑系主任陈国方博士,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杨泰黔、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璘、院长王林均,以及双方指导教师、项目参与学生通过网络平台参加了活动(/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赖盈盈)

来源:天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