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何璘书记在21级建筑学1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4:3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7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璘同志以《怀抱梦想  脚踏实地 敢想敢为  善作善成》为主题,在建工楼A401教室为21级建筑学专业1班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何璘书记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一份凝聚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纲领性文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分15个部分,前3个部分讲成就经验、指导思想、使命任务,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总结,作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断,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提出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阶段性安排;从第4个部分开始,由经济到党建,分章作出战略部署。

最后,何璘书记勉励同学们,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大家要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有理想、敢担当,拿出敢吃苦的闯劲干劲,坚定敢吃苦的决心恒心,立志为贵州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民大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李昆澄

一审:王晓燕

二审:陆忠婷

三审: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