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一行赴建筑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0: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在建筑工程学院调研时强调,要紧扣学校发展战略,找准学院发展的路径,以专业认证为目标,突出重点、彰显特色,集中力量打造一流专业,注重学科交叉融合,走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

上午九点,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副校长黄其松等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建筑工程学院调研,并在大学城校区A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张鹏程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听取汇报后,褚光荣充分肯定建筑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建筑工程学院建筑文化与育人环境氛围浓厚,学院班子团结,想干事、想创业、充满战斗力。就如何办好学院,褚光荣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处理好点和面、一般工作和特殊工作的关系,深入研究党支部堡垒作用、党员模范作用如何发挥,深度挖掘课程思政的内涵要义,打造课程思政品牌,以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发展。褚光荣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顶层设计。紧扣学校发展战略,对标专业认证体系,以问题为导向,集中现有人力、物力、财力,打造一流专业。凸显贵州民族特色,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在乡村振兴等研究领域寻求突破,合理设置课程,编制教师队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抓创新。要创新观念、思路、做法和手段,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想措施、保落实,补足短板,打破传统思维模式,大力推动学院体制机制改革。三是抓学科发展。做好师资队伍、专业技术队伍建设,着力打造科研团队,产出一系列标志性科研成果,突出交叉学科,立足现有条件和位置走“立交桥”,寻求与民历学院、社管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数信学院学科交叉融合,打造学科综合竞争力。

褚光荣讲话

褚光荣强调,建筑工程作为实验学科,要重视仿真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积极探索民族村寨、传统民族建筑特色模块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同时,要解放思想,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学院发展提供更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座谈会上,建筑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作汇报。

张鹏程、黄其松对建筑工程学院相关工作作指导并提要求,参会职能部门就支持学院建设发展作表态发言。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发规处、财务处、国资处、基建处、后勤处、实训中心、学科评估专班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褚光荣一行赴建筑工程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