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意空间校园建造节大赛暨多变空间—教学区域微空间改造创意设计竞赛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4: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6日,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在建工楼A504会议室举行了大学生创意空间校园建造节大赛暨多变空间—教学区域微空间改造创意设计竞赛颁奖仪式。仪式邀请到了贵州民族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建玲担任颁奖嘉宾,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林均、副院长何璘,建筑规划系副主任陈玫老师、大赛评委周颖悟老师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泰黔主持。

杨泰黔副书记主持仪式

李建玲副书记宣布获奖作品名单

本次竞赛从8月份开始筹备,历时4个多月,面向全校共征集到了52份参赛作品,涉及参赛人数162人,涉及范围之广、参赛人数之多、参赛作品的水平之高都是历年之最。经过作品筛选、线上投票、专家评审三个阶段,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会上,李建玲副书记宣布了《四宜》、《微雨后》等一系列获奖作品名单,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王林均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举行此次颁奖活动,目的是鼓励老师与同学们继续开拓进取,在学校和华为等企业的资助下展现能力、锻炼自己、成就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保持创造力,秉承“奋发蹈厉、庄敬自强”的民大精神,发挥建工人敢于创新、敢于探索的干劲,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王林均副院长致辞

评委代表周颖悟副教授对本次竞赛参赛作品作了点评,他说到:本次大赛锻炼了同学对于空间尺寸的设计能力以及了解人体活动功能需求与空间形式的联系,增强了对建筑空间的观察和想象,转化模型和图纸进行建筑空间的分析、设计、推敲和研究。总体而言,本次参赛作品设计思路清晰、构思巧妙、形式多样,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专业风貌。获奖作品体现了极强的空间的设计构思技巧,个别方案的设计已经可以达到了拿到市场上实际操作的水平。

周颖悟副教授点评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建筑空间构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建筑设计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获奖学生代表张平山和岳兵在发言中讲到:“这次活动让我领会了团结合作和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在遇见困难要以平常心、不急不躁、坚持不懈去克服困难。通过竞赛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学习到了其他同学的闪光点,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去不断弥补自己的短板,使自己更加完善和更具竞争力,希望同学们能放飞理想、勇敢拼搏、不畏艰险,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李建玲副书记、王林均副院长、何璘副院长、陈玫老师、周颖悟老师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获奖学生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