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扬帆新时代,争做建工人”党员驻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6:2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10月16日19点开展了党员驻班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参与了本次活动。

支部同志共分为8个小组分别进入2020级土木工程、工程管理新生宿舍,和刚入学的学弟学妹们畅聊,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带领他们逐渐适应新的校园生活。期间支部同志针对新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细心解答,为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象牙塔生活经验,并积极倡导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呼吁新同学们在课余闲时丰富自我,关注时事政治,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和政治觉悟。

党员同志现场讲解(一)

党员同志现场讲解(二)

活动中,支部同志还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生二支部的基本情况、大学入党条件及入党流程,结合党章基本知识及党领导下的全国新冠疫情抗击斗争等,详细阐述了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党员基本条件、学生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并对“入党申请书”的撰写和入党动机作了重点讲解,号召新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支部同志与新生合影

此次党员驻班活动使得建工新生们第一次接触了学生第二党支部,初步认识与了解大学入党的条件和流程,同时开始憧憬和计划未来自己的大学生活。活动为建筑工程学院基层党员同志与新生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示了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