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我院顺利完成2020届民族建筑方向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5: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0日,我院2020届民族建筑方向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建工学院A504会议室进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根据两名毕业生的特殊情况,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的答辩方式,省内学生刘瑞雪安排线下答辩,海外留学生高王磊则利用钉钉会议视频的方式,以保证答辩顺利完成。本次答辩主席为贵州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罗东研究员,答辩委员由民历学院和建工学院教师组成,校教学督导潘朝霖教授全程出席,两位学生的指导老师、答辩秘书均按时到会。答辩过程中,留学生高王磊进行了线上答辩,论文完成度较好,答辩委员们克服了语言以及距离等现实困难,认真听取学生陈述,并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及建议。刘瑞雪同学的汇报同样精彩,委员们在听完答辩之后,敏锐地发现论文在选题、研究方法等方面的问题,并与该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答辩给予了良好的评定。

图1 答辩合影

图2 答辩过程

在答辩过程中,线上答辩全程录音录像,线下答辩则多次多角度拍照保存并严格记录,两名学生同时在场,均可互相监督,以确保答辩规范性。指导老师和学生均表示,答辩过程组织严谨,疫情期间的这种特殊形式让人记忆深刻。最后,所有的评委教授们、指导老师与两名学生拍摄了一组具有重要意义的隔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