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情系贫困生·家访送温暖”家访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1: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2020年“情系贫困生·家访送温暖”家访活动的通知精神,建筑工程学院于2020年1月6日—1月7日赴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家访工作。本次家访小组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杨泰黔、兼职辅导员周泉老师以及18级班主任陶美竹老师组成。

根据走访计划,本次走访小组分别前往3名贫困生同学家中进行慰问。他们是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欧壹勇、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石昌常、2018年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吴志智。3人均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学生,均享受了学校的精准扶贫资助政策和国家助学金,其中石昌常同学为2018年退役复学学生,其父也是退伍军人。

走访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欧壹勇家庭

走访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吴志智家庭

走访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石昌常家庭

在走访过程中,走访小组老师与3名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对三名学生及其家长宣传了学校的各项奖、助、贷、勤、减、补政策,还代表学校给3个家庭送去了肉、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在学习、生活上给予学生鼓励和认可,通过家访使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上能更有信心面对和解决困难。

家访活动,使学院老师能深入到贫困学生家庭中,细致了解学生们的生长环境。与家长及学生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了家长的期望和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家校联系;了解了学生的想法,帮助他们的家庭度过寒冬,有助于学生顺利完成学业。